最后两只旅日熊猫下月返华 日本或不再有大熊猫

东京上野动物园的旅日双胞胎大熊猫“晓晓”和“蕾蕾”。(图:共同社)

新功能!

听新闻,按这里!

我要听,按这里!

据报道,日本首都东京一家动物园的双胞胎大熊猫预计将在下个月回返中国大陆。届时日本境内将出现近半个世纪以来,首次没有大熊猫的情况。

《共同网》报道,根据日本和中国之间的双边租借协议,2021年6月在上野动物园出生的晓晓和蕾蕾必须在明年2月之前回返中国。

较早前,和歌山县白滨町“冒险世界”乐园中租借的四只大熊猫已经在6月回返中国。目前,日本境内只剩下晓晓和蕾蕾两只大熊猫。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日本在1972年首次迎来一对大熊猫。大熊猫也深受日本民众的喜爱,并作为为观光资源为日本带来经济效应。

不过,日本首相高市早苗近期有关台湾的表态使中日关系恶化,被视为友好象征的大熊猫能否再度租借也变得不确定。

相关标签
  • 大熊猫
  • 日本
  • 中国
  • 租借
  • 中日关系
  • giant panda
  • 订阅电邮简报

    订阅电邮简报

    每日接收头条新闻内容

    Subscribe now

    热门 Popular

    • 大声说
    • 我来报新闻挑战赛
    • 伊朗遇袭
    • 大声说
    • 星空下的邂逅
    • 亚洲近距离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