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迎接新一代无闸门公路电子收费系统(ERP 2.0),本地大部分实时路况画面将从下个月底开始停播,一些电子告示牌也将逐步拆除。
《8世界新闻网》早前报道,从明年1月1日起,我国全面过渡到新一代无闸门公路电子收费系统(ERP 2.0),所有新加坡注册车辆必须安装智能行车器(On-Board Unit – 简称OBU),才能在公路上行驶。
配合ERP 2.0的推行,当局会从6月30日开始,停止提供多数实时路况画面(live traffic video feeds),让驾车人士直接通过ERP 2.0智能行车器取得关键交通信息,包括道路状况和拥堵警报。
(live traffic video feeds)。
陆路交通管理局在回应《8视界新闻网》询问时也说,作为过渡措施的一部分,会逐步拆除一些电子告示牌,已经停止播放那些使用率相对低的实时路况画面。
“我们提前通知公众,以便他们做好相应调整。他们仍可以通过智能行车器、OneMotoring、MyTransport.SG手机应用程序、电台和公共导航应用程序获取路况、拥堵警报和事故信息。”
圣淘沙出入口、兀兰关卡、大士关卡,以及通往两个关卡的亚逸拉惹快速公路(AYE)和武吉知马快速公路(BKE)的实时路况镜头,也将继续运行。
对于目前使用交通摄像头数据的应用程序开发商,陆交局说正与他们沟通,确保平稳过渡到其他可用数据源,例如交通速度和事故数据。
民众反应不一
对于这一消息,Reddit上的网民反应不一。一些民众认为新的改变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一些则不欢迎这个改变。
一些网民表示,利用谷歌地图就足以,但一些网民对于即将关闭的实况视频感到惋惜。
“谷歌地图/Waze 已经能提供足够清晰的路况信息了。”一名网民写道。
但是在同一个贴文底下也有网民表示惋惜,并透露这些摄像头对于提前规划非常有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