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埔宏福苑大火发生近五个月,当局今天(21日)继续安排受影响居民分批返回住家收拾物品。有居民表示,希望当局尽快安排后续上楼时间,以便取回重要物品。
香港《明报》报道,今天当局仍主要安排宏新阁住户上楼。居民云先生带着大袋子上楼,表示需亲自返回单位才能了解实际情况,也不清楚下次何时还能再上来,期望短期内能再次获准进入。
另有70岁居民萧先生表示,考虑到体力难以应付长时间步行上楼,或交由家人代为收拾。
被问到家中是否损毁严重时,他不禁落泪称:“单位不是烧得很严重,不担心,担心被人偷”,希望可以取回贵重及具纪念价值的物品。
现场所见,不少单位损毁严重。17楼住户谭先生表示,屋内家电和家具几乎全部被烧毁,仅能取回少量物品。
谭先生说:“幸运地拿到两个保险箱……还有两只麻将,很神奇,是九索,一对捡回来了。”
有X平台用户“lil.itze”拍摄视频分享,屋内物品几乎化为灰烬,墙壁被烟火熏黑,现场满目疮痍。
当局昨天(20日)首次允许受影响居民登记回家收拾物品,共有77户、264名居民上楼,平均停留约1小时44分钟。
香港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表示,一名年过七旬的女住户当日下楼时因气喘不适送院,目前已出院。
警方也接到11起协助寻找电脑、金饰等失物的报案。其中4起在警方协助下寻回;另有4起经调查后相信已在大火中烧毁,其余3起仍由警方跟进调查。







